匿檀

邪恶混乱杂食党。
被河蟹的文都在微博/海棠:匿檀

【启副】情逢敌手-婚后小甜饼2(ooc)

情逢敌手 正文 请戳我主页~

出本信息详见 情逢敌手9 ,愿意入的小天使们快快联系我啦~

望食用愉快~


副官最近有点不开心。
因为上峰调来了新的情报官。
张启山任长沙布防官已好些年,此前向来一手遮天,这几年上峰却不知怎的偏偏要塞个情报官进来,和张启山同分一杯羹。副官本觉得自己跟佛爷举案齐眉,这再多一个人,就变了味。

心里虽然一百个不情愿,副官也知礼数不可失。新官上任,接风是必然。“佛爷,应酬归应酬,您少喝点酒。”他替张启山认真系着衣扣。
“夫人放心。”张启山看着他白皙而骨节分明的双手绞绕着,认真的眼神中自有无限柔情。
副官替他系好衣扣,他也帮他理了理衣领。看他着一身军装英姿飒爽,张启山满心溢美之情。

“佛爷,车已经备好了。”管家站在房间门口通报了一声。
“嗯好。”张启山对着管家点了点头,抬手揽着副官往外走。
“佛爷,一会儿是不是得严肃一点?”被搂在怀里的副官抬起头看着张启山。
张启山正要回答什么,却忽然先微笑了一下。“自然。”

“佛爷,请。”候在车旁的司机一见张启山从张府走出来,便恭恭敬敬拉开了车门。
张启山对司机微笑点点头,给副官拉开了车门。“夫人请。”他将手搭在车门框的顶端,护着他以防他碰到头。看着他端端正正坐好,才关好车门,从另一边上车。

一下车,副官便收敛起笑容,跟在了张启山身后随他进了饭店。
张启山刻意停下了脚步,偏了偏头小声对他说:“走我旁边。”

“刘长官,真是抱歉,让您久等。”张启山赶在约定时间前到了包厢,没想到新任情报官却赶在他之前到了。
“哪里。不敢让启山兄候我。”刘建翎谦逊而热情,同张启山握手。
“建翎兄上坐。”张启山伸出手臂示意上位。
“启山兄就别跟我客气了。”刘建翎冲着张启山笑笑,坐在了上座的右手边。“启山兄请坐。”
张启山于是也不再推辞,坐了下来。
刘建翎看了一眼立在张启山身侧的副官,温和客气地说:“张副官?坐吧。”
张启山回过头,冲着副官笑,点点头。
副官于是坐在了张启山的左手边。

觥筹交错间,张启山和刘建翎聊得尽兴开怀,而副官则始终保持着一种恰到好处的微笑。虽然脸上挂着礼貌的笑,他心里却分外别扭。不知道为何第一次见面,张启山就和刘建翎如此投机,他在旁边插不上一句话,跟桌上的插花一般碍眼多余。倒是宁愿瞬间变成透明的,索性融进空气当没他这个人。
虽然从副官脸上丝毫透露不出他心里的瞬息万变,张启山还是感觉到自己冷落了他了。他喝了不少酒,微微有些上头。伸出臂膀摇摇晃晃的就将副官揽在怀里,凑近他的脸。吊顶上巨大的水晶灯明晃晃的照着,熏人的酒味扑面而来,副官即使没喝几杯也觉得脸红。张启山当着新任情报官的面跟他亲昵,让他有些不好意思;加之先前的冷落,副官心一横,决定不给张启山这个面子。
他蓦地拉下脸,严肃的对张启山说:“佛爷,注意分寸。”
一旁的刘建翎神色微妙。
张启山虽然微醺,眼神却还是清明。他饶有兴趣的盯着闹小脾气的副官,盯到他脸色飞红,然后按着他的就头吻了上去。
副官吓了一跳,眼睛倏然放大,看到一边刘建翎的表情很是精彩。他心想,佛爷这是真的喝醉了,当着新任情报官就如此,日后见面岂不尴尬。被张启山紧紧拥着,他试探的挣扎了几下都挣不脱,又怕自己显得太别扭难堪,只好乖乖不动。
一吻毕,张启山依旧眼神清明,对着副官微笑。副官偏过脸,避过刘建翎的眼神,也不看张启山。
“建翎兄见笑了,”张启山揽过副官的肩。“这是我太太。”
刘建翎笑着冲着副官点了点头,“张夫人。失敬失敬。”
就在副官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才体面时,刘建翎又说:“启山兄尽管放心,长沙有我守着,不会有问题。”

什么?

副官一下直起身来,盯着张启山。张启山只是看他,笑而不语。
“嫂子也请放心,安心跟启山兄回家一趟。”刘建翎说起话来,总有一种不容置疑的稳妥。
“回家?”副官终于绷不住了,“佛爷你要回哪儿?回东北?”
“傻媳妇儿。”张启山不禁笑了起来。“家里老人可还不知道,我讨了你做媳妇儿啊。”他揉了揉他的头,“建翎是我幼年好友,这次专程把他从成都请来,拜托他关照一下长沙军务,我也好带你回家。”
“可是……”
“可是,光回老家也太单调了。你还想去哪儿?我都陪你。”


喜欢请给我小红心和小蓝手哟~
笔芯💗么么哒~

评论(12)

热度(15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